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90708原鄉部落社會創新大學社會實踐計畫

場域地點:復興區砂崙子部落

食品安全之農藥殘留事件是近年來台灣社會時有所聞的議題,農產品為桃園復興區之重要經濟來源,代表性產品為月下旬起開始進入產季之水蜜桃,然而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問題可能會影響蔬果的行銷販售,若能有系統的監測數據有助於行銷該鄉水蜜桃及優質農產品,因此我們希望藉由讓本校學生實際參與農藥檢測之採樣、認證實驗室規範與實驗理論實作,學習未來進入職場需要的專業檢測經驗,並且將於復興區採樣之農產品農藥檢測數據帶回給當地農民,連結長庚體系之專業檢測技術能力與復興區農民之產品安全性。

相關連結:https://usr.cgu.edu.tw/p/405-1019-66571,c9781.php?Lang=zh-tw

(長庚大學>首頁>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>學習課程>USR認證課程> 108學年度課程>食品安全檢測之理論、實務與實作)

瀏覽數: